•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3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三月桃红芳意醒,四海草绿翠欲滴。为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引导他们捧起书来,与经典为友,以读书为乐,创建特色书香校园,3月1日,蒲江县蒲江中学实验学校以“阅读润心,积淀人文”为主题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蒲江中学实验学校开展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同学们展示淘到的好书

同学们迫不及待开始阅读

热闹的图书跳蚤市场

  启动仪式上,在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后,学生代表宣读了读书活动月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共同走进书的世界,共度读书的美好时光,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成长的一种方式,让读书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风景!

  随后,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现场进行阅读分享,激励全校学子向腹有诗词两千首的复旦附中才女武亦姝和把成语词典背得滚瓜烂熟的北大文艺青年彭敏学习。师生及家长代表同台表演的诗歌朗诵《阅读,让心灵在岁月中成长》,彻底将广大学生的阅读欲望和热情点燃。

  为拓展同学们的阅读范围,促进班级和同学的书籍交流,学校策划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启动仪式后,全校师生立即投入到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图书摊位早已作好准备,只等着顾客的光临。繁忙的跳蚤市场中,是一片充满诗意的书海,大家往返穿梭,选书、询价、砍价,热闹非凡,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个个满载而归。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既营造爱书、读书的良好氛围,又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本届读书月活动,包含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长廊评选,以及主题阅读比赛、主题读书沙龙等活动,最后还将举办读书节展示暨表彰大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旨在引导师生通过阅读,滋养身心,积淀人文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