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学校开展“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3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8日早上8点,玉堂中学的校园充满温馨。当女教师们迎着晨曦走上工作岗位时,迎接她们的是一盆盆精致的盆栽和学生饱含深情的祝福。此时此刻,每一位女教师的幸福与感动溢于言表。

  三八妇女节期间,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感恩”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全市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聚源幼儿园小朋友的爱心贺卡

玉堂中学学生为女教师献上盆栽

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青城小学开展了“关爱母亲,我在行动”主题活动,发动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与母亲一道走上工作岗位,让孩子们参与到母亲的工作中去,感受家长工作的艰辛,增强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玉堂小学开展了“家务劳动我参与”活动,通过煮饭、洗碗、洗衣服等家务劳动,孩子们体会到母亲平日里的操劳;土桥小学在学生中倡导了“洗脚行动”,孩子们端上一盆盆热水,为母亲洗脚、捶背,用实际行动感恩母亲。聚源幼儿园、紫坪铺幼儿园、翠月湖幼儿园、聚源小学等开展制作心意贺卡手工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自己设计、自行裁剪,制作了一张张爱心满满的贺卡,为自己的母亲献上了暖暖的祝福。

  此外,都江堰市李冰中学、友爱学校、柳街中学、两河小学、青城山东软幼儿园等学校还通过设计祝福语、主题班会、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良好品德和感恩意识。(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