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文明交通亲子活动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发表时间:2017-03-13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文明交通亲子活动 

文明交通亲子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大力践行“创新、开发、智慧、勤奋”的郫都城市精神,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城市文化品质,不断提升郫都区新的精神面貌,3月5日,区文明办、区公安局在社区广场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亲子活动。

  交通手势演示,普及交通知识

  来自区公安局的5名优秀交警在现场给所有小朋友们演示了一套基本的交通手势,交警们精神焕发,动作标准,很多小朋友都跟着交警的手势一起比划,认真学习,从中提升了交通意识。

  交通知识有奖问答,熟记文明交通知识

  区公安局的一名交警示范了一些简单交通手势,问小朋友此交通手势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将获得小奖品一份,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争先恐后的回答交警阿姨提出的问题,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既获得了小奖品,又熟记了交通手势。

  文明交通飞行棋游戏,让交通知识寓教于乐

  这是整个活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到场的五十个小朋友按照报名顺序,两人一组参与到“文明交通”飞行棋游戏中,先到达终点的小朋友获得奖品一份,为了提高小朋友的积极性,保证到场的小朋友每人都能玩一次,小朋友们都认真的参与到游戏中,家长们在旁边为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孩子们也欢乐无比。

  通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我为郫都争光添彩”文明交通迎亲子活动,不仅融洽了亲子关系,警民关系,充实了孩子们的周末时光,更提升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文明素质,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