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大规模绿化城市

发表时间:2017-03-13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植树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同时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组织的“大规模绿化天府新区,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成都科学城兴隆湖北岸云图广场进行。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队,直属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在紧张有序的植树现场,新区干部职工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一颗颗新栽的樱花树挺立在兴隆湖畔,布满含苞待放花骨朵的枝条在劳动的欢声笑语中随风摆动……活动期间共计种下150株樱花苗木。

  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新区干部职工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加深了对大规模绿化全川,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认识;还用实际行动为新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增强了大家爱绿护绿意识,真正做到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建立天府新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周末我要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兴隆湖,看看我们自己种下的樱花。”作为成都天投集团的一名基层建设者,李先生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将一棵樱花树种在了兴隆湖畔,他说:“我要为新区添一份绿色。”

  在成都科学城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新区的生态建设亦在蒸蒸日上。经过新区建设者们的努力打造,环兴隆湖沿线的绿化带中已是绿草茵茵、报春花怒放,树木枝干上的嫩芽也悄然萌发。在和煦的春风中,成都科学城已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温暖的阳光下,不少市民携亲带友融入兴隆湖的自然美景之中,感受早春的气息。(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