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流动家风讲堂”开讲 让好家风走入万家

发表时间:2017-03-13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岳树安,地震来了,山要垮了,赶快躲起来……’眼见山顶千钧巨石砸下来,五保老人岳树安已经吓呆了,我家老刘冲上前去猛地将他推开,自己却被巨石击中,血肉溅满岳树安一身……”,3月13日,在大邑县雾山乡大坪村,“5·12”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刘全福的妻子曹群芳站上了“我爱大邑·天府好家规”活动暨“流动家风讲堂”首讲讲台,为大邑县县部分纪检干部和当地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老伴刘全福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

  “作为已退休的村支书,他一直对我和孩子讲,做人要堂堂正正,为官要清清白白,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曹群芳讲述了老伴刘全福在地震来临时牺牲生命去救五保户的故事和生前的点点滴滴,并向大家展示了她在北京代老伴领取的由中共中央组织部颁发的“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证书和奖章。“不但要廉洁修身,还要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大邑县雾山乡纪委负责人听完这生动的一课后如是说。

  据悉,作为“我爱大邑·天府好家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今年大邑县县纪委、县文明办将在各乡镇(街道)开设“流动家风讲堂”,邀请烈士家属、道德模范、优秀党员干部等站上讲台讲述家风故事,进一步挖掘“红色”家规故事清廉为官思想,挖掘老百姓、普通人家的家风家训正能量,让好家风走入万家的同时,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汲取家风家规、乡规民约精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上。(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