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打造社区志愿队伍 邻里互助共享和谐

发表时间:2017-03-14 0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挖掘社区志愿者服务资源,提升社区自我服务能力。2017年3月9日9:30,由新都区湖滨路社区主办、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志愿者“时间银行”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招募会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共计68名社区居民参加,社区胡书记和杨主任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时间银行”启动仪式分为三个环节,社工介绍“时间银行”实施办法、现场答疑和活动总结。志愿者“时间银行”这一概念源自美国,指辖区内时间充裕、愿意帮助他人或热心服务社区公益事业的居民,自愿将自己的时间存入“银行”并由社区管理人员将社区内需要帮助和可提供帮助的人员组织在一起进行互助。湖滨路社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将开展社区困难群众关怀、社区院落环境建设、南门河(所属湖滨路社区段)环境治理和每天下院落志愿服务活动,并以积分制的形式激励和管理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工作员以PPT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志愿者“时间银行”的实施办法和积分兑换规则。社区居民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老年人参加志愿者活动但是没有使用微信怎么收到活动通知、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奖品的时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积分怎么计算”等问题工作员都给出了满意的答复。活动最后环节社区胡书记对活动做了总结。胡书记提到“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切实解决关注社区高龄老人、残疾群体、关注社区环境卫生建设,目的是让我们社区更有人情味、让社区生活环境进一步的提升、让社区居民更有主人翁意识、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完成。志愿者“时间银行”实施办法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兴趣,对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意义,起到了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作用。社区将在下周开展社区志愿报名工作,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