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三大文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3-14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三月的郫都,春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5日上午,郫都区“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万人签名活动暨“三大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在郫都区郫筒街道重百汉正广场隆重举行。

  郫都区作为成都市最年轻的中心城区,为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区委、区政府响亮提出了“创新、开放、智慧、勤奋”的城市精神,从今年2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启动了“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主题活动。

  “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万人签名活动暨“三大文明”行动是“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2月26号开展了“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万人签名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医院、进学校和进企业,通过现场签名和网络签名等方式,截止3月4日,已有上10多万市民在“争做文明市民,我为郫都增光添彩”签名墙或电子签名册上签下了自己的文明承诺。

  郫都区“三大文明”行动主要包括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等三个方面。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文明用餐弘扬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而文明旅游则是绿色出行中最好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三大文明”行动,培养与国际化都市新区相适应的文明素养和行为习惯,提升郫都区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形象气质,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都市新区”描绘浓墨重彩的文明本色。

  在启动仪式上,《郫都你好》舞曲开启“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万人签名活动暨“三大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序幕。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和郫都区领导为志愿者方队授旗,全区8.8万注册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发出倡议:作为郫都的主人,我们要多一些文明、少一些陋习,多一些礼让、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少一些冷漠,多一些自律、少一些任性。做文明郫都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鹃城大地。

  启动仪式后,还将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征集《郫都区市民文明公约》和“文明郫都”歌曲,推广文明郫都服务平台,劝导文明行为等配套活动,进一步丰富文明郫都建设。(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