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为城市森林公园增花添彩

发表时间:2017-03-14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春风拂面,桃花吐蕊,又是一年春来到。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全民造林绿化和保护生态意识,3月9日,金堂县在金堂山森林公园举行“绿化全川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花添彩金堂行动启动仪式”,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市委“生态建设争一流”要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拉开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最亮点的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驻军部队、大学生志愿者及干部职工代表共计420余人加入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挖坑、扶树、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整个植树过程井然有序。大家经过辛苦的劳动,挥锹铲土,共同种下华夏红黄连木、红千层、毛叶山桐子、凌霄花等2200余株。

  此外,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参加植树活动,共同美化金堂。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代表在观音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挖树坑、栽树苗、挥锄培土、俯身浇水……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絮,很快就种植完了准备的所有树苗。转龙镇举办了“共建花漾转龙,我为转龙植棵树”活动,组织全镇机关干部、镇农业、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9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种植海棠、紫薇等树木300余株。竹篙镇启动“绿动竹篙”植树活动,全体镇干部带领6个村(社区)共1600余名群众,齐心协力,在金堂大道沿线、相对贫困村栽植紫薇、樱花4.4万余株。(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