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环保小卫士在行动 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7-03-14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居民在娱乐、休闲、健身的同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共同创建美好车城。3月10日下午,龙泉驿区大面小校在洛带古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志愿者活动。

龙泉驿区大面小校在洛带古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志愿者活动。

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以“垃圾分类我先行,共享绿色新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银行开业典礼

龙泉驿区大面小学环保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由万林彧副校长,德育主任巫燕老师和大队辅导员林莉老师带队,将队员们分成两队,在古镇区域内开展捡垃圾、擦凳椅、向路过的游客宣传环保知识等活动,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在洛带古镇游玩的客人们大力表扬。有的游客还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来自哪个学校,在读几年级等,少先队员们从容、大方地进行介绍,给游客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主题自主开展活动,激发了志愿者们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同时也宣传了社会文明新风,增强了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日,青龙湖小学以“垃圾分类我先行,共享绿色新生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银行开业典礼上,随着副校长陈福秀一声令下,这个生态教育特色学校,继生态银行开张以来,又一银行开业了。在场师生感到新奇的是,这次存入的是分类后的可回收垃圾。

  下午2:00,师生情绪饱满,精神振奋,以一首“给未来一片绿色”的诗歌朗诵开篇。诗中,张宏益说道:“写一句最能代表倡议大家做好分类回收的意义的句子”,师生纷纷受到感染。当班级支行代表从总行行长手接过“存折”,同学们欣喜雀跃的同时,也自感以“坚持垃圾分类回收利用,保护环境”的一份责任。随后,学校银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并开门接受分类后的垃圾回收业务,现场好不热闹。

  在大队辅导员李玲的带领下,班级把回收的垃圾,开展分类整理,以班级为单位存进银行。学校总银行行长与回收部、财务部等通力合作,进行称重再整理,如数登记,折换成生态币的形式在班级存折里呈现出来,得到越多生态币的自然也是分类回收做得好的班级。回收结束后,李玲老师向全校师生做了通报:一是此次活动“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师生感同身受,效果好;二是各班垃圾分类、整理的方法得到了有效的指导;三是以少先队的名义征集更多方案,对回收上来的垃圾的再利用献计献策;四是希望各班从今天起,继续开展好垃圾分类教育活动,使“存折”上越来越富有!(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