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畅游成都·体验非遗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6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14日上午,都江堰市在胥家镇社会综合福利院多功能剧场内掌声雷动,场面热烈。“这个戏好”、“这个戏我小时候就听过很多遍咯”、“好多年没看这个了,过瘾!”“老母好惨哦,娃儿化龙了,造孽哟!”...... 随着台上戏入高潮,台下观众们情绪高涨,纷纷发出感叹。 两个小时过去了,观众依然兴趣盎然,不肯离去,不断谈论着故事中的精彩镜头。

经典剧目“望娘滩”川剧演出现场

  这是都江堰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的“赏经典剧目 品川剧艺术”畅游成都·体验非遗系列之2017年本土传统川剧剧目惠民展演活动。近年来,为响应川剧文化艺术的弘扬、传承,都江堰市文广新局文化馆积极鼓励本土川剧的复兴、普及和推广,举办了一系列川剧惠民展示,此次演出是今年川剧活动的开篇之作。都江堰市福利院近400名老年朋友观看了演出。

  “望娘滩”故事是都江堰流传最广的民间传说,是都江堰市的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之一,川剧《望娘滩》也是省川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曾多次被邀赴京公演,是川剧剧目的重要代表作品。

  活动当天,福利院的老年朋友们听说有老戏“望娘滩”要上演,一大早就来到多功能剧场“抢占好位”,不到半小时功夫,几百个座位就已爆满,大家都兴奋地等待着好戏开幕。小聂郎背着背篓在配乐下跳上戏台,完美再现了聂郎从朴实厚道的英俊少年到嫉恶如仇的铮铮硬汉,再到吞吐江水、卷澜作浪的蛟龙形象。演出将表演元素与川剧传统元素相结合,赢得了现场老年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是今年首场川剧活动,接下来的每季度都江堰市文广新局将会在全市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为全市广大川剧爱好者呈上一出出“好戏”。(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