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共享法治环境 关爱留守学生”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1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只要经常勤检查,道德高尚人人夸……”11日下午,在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操场上,几百名学生在区检察院检察官郑夫的带领下,集体朗诵《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歌》。此外,一条条耳熟能详的知识问答,让整个现场既生动活泼,又不失课堂的严肃认真。作为“我爱成都·空港双流”十大主题活动——“我爱成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之一的“共享法治环境 关爱留守学生”进校园活动,标志着双流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通俗易懂

  孩子不亦乐乎

  作为今年双流区开展“我爱成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首场活动,自然也带给了孩子们及参加人员更多的期待。在现场,除了诵读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爱心知识等编成的儿歌、绕口令,主持人还把《交通安全法》编成喜闻乐见的知识问答,更有来自优秀的小学大队辅导员分享少先队工作心得,组织开展了“心有千千结(心理活动)”团队游戏,现场进行了防诈骗魔术表演、安全急救知识测试等内容,并设置一些简单的小奖品,赢得了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

  “请问,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应该拨打什么电话请求帮助?”“122”……即便一道道知识问答题极其简单,一件件奖品非常普通,仍然激发了孩子们莫大的求知欲,更让他们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老师也经常给我们讲这些知识,但是今天我觉得学得非常有意义。”在现场,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每听到一个问答题,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老师通过各种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各类法律及安全知识,而当天的活动形式让他们格外喜欢,是一堂生动、活泼、欢乐的活动课。

  贯穿融入

  引领正确价值观

  汇聚爱、传递爱,关心关爱留守学生,让社会共享幸福双流法治成果,丰富精神文明。双流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以此活动为起点,双流区将组织相应的活动形式,陆续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和公共场所,着力促进社会风气,引领价值取向健康向上求实效。

  今年双流区将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工程,通过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真正实现贯穿融入,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除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外,双流区还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镇(街)、茶馆、主题公园等点位建设,并选树一批好家风好家训示范典型,深入开展校风校训、企业精神、乡贤文化等宣传教育,并深化“最美家庭、廉洁家庭、文明星级户、好儿媳、好公婆、好邻居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共同在全社会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为双流区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此次活动由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共青团双流区委联合承办。(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