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行“最美家庭”颁奖仪式 15户家庭受表彰

发表时间:2017-03-21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5户家庭受到表彰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大邑县举行了2016年度“最美家庭”颁奖仪式,15户家庭受到表彰。他们或是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的典范,或是勤劳致富、明礼诚信、持家有道的楷模,或是善待邻里、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的表率……“最美家庭”唱响了城市文明的“最美和声”。

  紧扣时代主题 传递道德力量

  自2014年以来,大邑县开展了以县妇联牵头,乡镇、部门协调推进的寻找“最美家庭”评比活动。活动通过全年常态化宣传身边的“最美家庭”感人故事,组织动员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共同播撒最美种子、共同传递道德力量,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全县继续涌现出一大批夫妻恩爱、患难与共、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绿色环保、热心公益、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家庭典型。他们的“最美”各有不同,但都传承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层层推荐、终评终审、公示,10户荣获2016年县级“最美家庭”称号,5户获市级“最美家庭”称号。

  15户最美家庭 诠释最美家风

  在2016年“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上,15户“最美家庭”依次亮相,他们的故事为全县家庭树立了榜样。

  25年前,蔡场镇树德村刘兴明因一场意外事故导致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她的妻子李琼英不离不弃,精心照料他和年幼的孩子,用坚守诠释着人间真情。

  “二十余年的跋涉,悦来镇丹凤村的李正华不畏艰辛,不计回报……”,1994年开始从医的他,虽然自小残疾,但乐观坚强,凭借过人的医术和一副热心肠,赢得了大伙儿的信赖,被亲切地称为“李老师”。

  这次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都是来源于身边看似平凡、普通的家庭。在他们身上,让群众看见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