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小学将“廿四节气”融入课程 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发表时间:2017-03-21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晴耕雨读、放风筝、食春菜、竖蛋……昨日是春分,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以“廿四节气”为主题的课程。

成都市实验小学《廿四节气》创课程——春分开耕

成都市实验小学《廿四节气》创课程——春分开耕

成都市实验小学《廿四节气》创课程——春分开耕 

  据悉,成都市实验小学的“廿四节气课程以“创作·创新·创想·创意”为主线,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以节气为课程推进时间,以“文·创”“艺·创”“耕·创”“食·创”为项目学习内容,陪伴孩子在模糊学科边界的泛学习环境中对话自然万物、对话人文经典、对话传统艺术、对话社会生活,从实践学习中感受到与我们中国人生命息息相关的节气的魅力。

孩子们在鸡蛋上绘出自己喜爱的图案

孩子们体验春分竖蛋  

成都市实验小学《廿四节气》创课程——春分竖蛋

孩子们笔下的春分

   让孩子们认识到“生产生活有时,人生社会有节,人身人生有气,气节不仅自成时间坐标,也演化成气节,提醒人生百年,需要有精神,有守有为。”在传承的同时,更通过孩子们的亲身参与与实践,激发他们在文学、艺术、生活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图文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