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双创”风吹进小学校园

发表时间:2017-03-21 11: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种创业园区、创客空间、创新孵化园在我们身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7年,“双创”风吹进了小学校园,成都市实验小学建孵化园帮助小创意变身大梦想。3月15日,实小举行“A城”原创大赛首发仪式,11个社团悉数到位,关注度最高的社团当场获得了500元风投资金。

  上学期期末,实小首届原创大赛拉开序幕,全校近2000名孩子都投入到精心创意和设计自己原创作品的体验当中。新学期初,数百件原创作品、上千份原创策划书在实小少先队大队部堆成了小山。强劲的创新势头、精美的原创作品催生了“A城孵化园”的建立,为孩子们梦想的种子提供沃土,为创想提供做大、做强的机会和平台。

  经过一个月的孵化,实小“A城”成功诞生了11个“双创”社团,涵盖了科创、舞蹈、音乐、文学、手作、农耕、家装、服装设计、经典诵读等多个原创领域,吸纳了全校低中高各年段的学生参与。

  实小“A城”原创大赛首发仪式当天,“A城”市长孟子鸣带着他的新发明,领着他的科创工作室团队登场;一年级的孩子们也组建了创想社团,录制了精彩的VCR来现场宣传小小的科创梦想;音乐原创社团、朗朗诵读社团、手工制作社团、舞蹈社团,展现了孩子们多彩的“双创”构想;六(四)班“Panda控”和姚果果“果然多”两个微店,让大家看到以创新做公益的力量;王佑兮服装设计工作室带来的原创时装秀让现场观众为之赞叹;多个年级的文学原创社团、富有新意的农耕及家居生活创意社团登场,成为首发仪式的压轴好戏。实小孩子勇于创想,敢于行动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到场嘉宾。

  首发仪式还邀请到了由实验小学校长李蓓领衔的5位助梦导师、30位由学校热心家长组成的风投团队现场助阵。全校38个班的学生代表和全体“A城”小干部们到场摇旗助威。每个原创社团的领衔人把握良机,向助梦导师、风投嘉宾们提出了发展诉求,得到了导师组和风投团的热烈回应。仪式最精彩的环节便是家长代表投票环节。每位家长代表可以给自己喜欢的原创社团投票,每一票代表筑梦资金20元,11支原创社团均得到了风投的青睐。受关注度最高的前三个社团——孟子鸣原创社团、朗朗诵读社团、自然而然农耕及室内设计社团分别获得了25票、24票、22票,现场得到了500元、480元及440元的风投资金,用于后期社团活动使用。(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