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7-03-31 18: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30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明办)主办,中和街道和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成都市烈士纪念馆庄严举行,来自四川边防总队、中和街道、东华育才学校等各方面的中共党员、少先队员、武警官兵、青年志愿者以及社区老年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活动共分为敬献花圈、默哀缅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六项内容。上午十时,青年志愿者们在纪念馆门前引导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代表集合、整队,依次来到纪念广场。在宏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参与活动的人员保持着庄严肃穆的态度,手持菊花缓慢通过纪念碑敬献菊花,深深地鞠躬表达他们对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纪念仪式后,大家分别前往纪念馆和陵园进行了参观。随后,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党员、边防总队的官兵们在纪念碑前分别重温了入党、入伍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是铸就爱国主义精神的精髓和灵魂,作为军人,我们将时刻牢记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四川边防总队勤务中队的李吉排长说道。“通过今天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清明祭扫和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我个人深受教育,但同时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因为我们学校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做得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继承传统、努力学习”,东华育才学校副校长李广说。

  此次主题活动除了现场祭扫外,还将组织东华育才学校等广大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献花、留言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先烈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鼓励他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清明前后,成都高新区各街道、社区还将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清明主题祭扫、看望烈士家属、环保植树和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知识讲座等活动,旨在传承优良文化,弘扬社会新风。(图文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