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安西镇秦祠堂举行清明会祭祀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位孝老爱亲先进合影

秦氏老人参加祭祖活动

秦氏小朋友引领秦氏一族重温祖训

秦氏长者为5位孝老爱亲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

秦氏族人合影

    谈家风,风正好扬帆;忆家训,家和万事兴。4月4日清明节当天,新津县安西镇月花村秦氏家族成员300余人汇聚在秦祠堂内,祭奠先祖,共念家训。

  祭祀活动上,秦氏长者宣读祭文,焚香烛蜡,率领族人祭奠先祖。族中代表青春与希望的4位少年,引领秦氏一族重温祖训。现场还对家族内的孝老爱亲5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全体秦氏守家规家训、播善行、学榜样,争做孝老敬亲,传承好家风的表率。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新津县书法协会的五位老师挥毫泼墨,将家风家训名言警句等作品无偿赠与现场群众;“文明新津·爱心联盟”的医护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免费体检;新津县喜洋洋乐队和月花村文宣队还为参加本次清明祭祀的秦氏族人和来自省市县周边游客送上了多姿多彩的特色文艺节目。

  在祭祀现场,新津县安西镇党委副书记代表镇党委向全镇群众发出倡议,号召镇域群众向秦氏族人一样携手同心,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促新风,以实际行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扬镇域传统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