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中小学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17-04-06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清明前夕,温江区中小学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开展清明主题祭扫、看望烈士家属、“网上祭英烈”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月30日上午,温江区二中学生会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温江烈士陵园,通过清明祭扫形式纪念先烈,饮水思源,缅怀先贤。

  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默哀三分钟,向先烈表示哀悼。随后,在学生代表张可为的发言中师生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烈士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德育处罗助理向同学们作了讲话, 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好家园。之后,老师和同学分别向烈士墓碑敬献了鲜花,整个过程庄严肃穆。

  3月31日上午,温江区东大街第二小学校三年级师生代表8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和盛镇的温江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之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教师代表向先烈们敬献花圈,花篮;师生代表们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接着,3年级4班的黎铭瀚等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回顾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愤读书,练好本领,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最后师生代表齐唱《扫墓歌》,并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向烈士献上自己亲手准备的花朵,再次寄托自己的沉痛哀思。

  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深地感受到先烈的伟大精神。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永记先烈功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以慰籍先烈的英灵。(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