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青龙湖畔环保小卫士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7-04-06 1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和我徜徉青龙湖畔,走入各种环保活动,你会倾听到地球的声音,我会笑着向你述说,垃圾分类我先行,万人签名印心间……”

  3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借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由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主办,部分师生和家长自愿者参与的“青龙湖畔我的家”环保主题公益活动于青龙湖生态公园隆重举行。活动共分水质监测、空气监测、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解说、知识竞答和环保万人签名六个项目。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大手牵小手”,让学生带动家长和社会人士一起参与保护环境,共享绿色生活,为建设美好地球家园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上午九点,大家早早地来到青龙湖一号大坝,佩戴好统一印有“环保小卫士”的帽子和胸章。然后在相关老师带领下,各个环保小组马上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好,我们是青龙湖小学的学生,今天我们在这举行环保活动,现在我来为你进行环保知识的解说……”“哥哥姐姐,快来参加环保知识竞答吧,答对了,就会得到精美奖品哦。”随着来青龙湖散步休闲的行人越来越多,我们的活动也在有序火爆地进行。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参与垃圾分类、有骑车的叔叔阿姨驻足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环保知识,也有警察叔叔参与知识竞答,学习环保知识……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刻也没有休息,认真解说、发放奖品、组织签名,甚至有的孩子们用流利的普通话,亲自上阵去“招揽”顾客,宣传学校,宣传友善环境和环保知识。这就是环保的力量,这就是青龙湖小学的力量。此时,帽子上这整齐的一抹红显得格外鲜艳,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显得格外耀眼。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难掩心中的欣慰与成就感。

  最后学校师生、家长自愿者合影留恋。这时的青龙湖小学已经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过路的行人也纷纷驻足,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刻。

  “践行环保,不负韶华”,青龙湖小学将会始终秉承着“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环保教育理念,继续向着环保事业而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承担起一个学校应当承担起环境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