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6 23: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到来之际,青羊区各级机关部门、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围绕清明节主题,广泛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烈士陵园扫墓、送关爱献爱心、节日民俗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 

   绿色缅怀,网上祭英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41日至5日,全区广泛开展清明节“绿色缅怀”网上祭英烈活动,区级有关部门号召干部、职工、学生等群众,上网学习了先烈保家卫国的光辉事迹,撰写心得体会,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部分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在社区文化活动室举行清明节集体网上祭奠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及英烈活动,倡导绿色祭奠、保护环境,用网上祭奠的方法祭奠老一辈革命家及英烈。 

   继承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感念先辈恩德,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42日至4日,青羊区机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学校等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生群众来到成都十二桥烈士陵园、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等地,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祭奠人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和鲜花,在祭奠碑前大家深深鞠躬并默哀,学习先烈们这种大无畏精神和正义的品质,并感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付出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服务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部分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明节文明宣传、义务植树、义务医疗等志愿服务。 

  感受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青羊区部分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活动突出缅怀先祖、缅怀先贤,运用经典文化与优秀文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活动内容包括以歌舞演出、诗歌朗诵、有奖知识问答、绘美纸鸢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了让社区居民、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现场还布置了清明节展板、节日小报等作品。通过活动,让社区群众及青少年体验到清明节的风俗,增进了人们的情感交流,感受了春天的气息,同时使清明这个传统的节日得到更有意义的传承,也为中华民族文明、文化的传播起到了广泛、积极的作用。(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