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

发表时间:2017-04-07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清明节期间,郫都区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网上祭英烈”、“健身运动会”、“中华经典诵读”、“文明祭扫”等系列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清明期间,郫都区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各界人士代表5000余人到郫都区烈士陵园悼念先烈英灵。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大家通过宣誓、默哀、献花、瞻仰烈士墓地、观看烈士事迹宣传展板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传承革命英雄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

  友爱镇党政办联合子云村委以及子云小学,于3月31日到子云坟祭祀先贤扬雄。扬雄,西汉大儒,是汉朝道家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者,至今仍然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人,也是最能体现四川本土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祭祀现场,由子云小学校长恭读祭文,全体师生向子云坟三鞠躬礼,上香致敬,最后师生一起用书写方式进行祭奠。此次活动共有百多名小学生参加。

  “健身运动会”活动

  4月1日,由郫都区文旅体广新局举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我为郫都增光添彩”“我们的节日·清明”健步走活动,在唐昌镇先锋村湿地公园盛大开展。

  这次活动起点设在农夫记忆广场,共组织了14个镇(街道)、30余家单位,3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对先到达终点的200名运动员进行了奖励,对没有获奖的爱好者发放了一份小纪念品。

  活动中,来自机关单位和镇上的健身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区上能多组织一些这种参与性强、利于普及推广的类似活动。通过这种徒步锻炼,抻拉肌肉,活动关节,运动全身骨骼系统,放松心情,亲近自然,改善了我区干部、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带动广大城乡居民广泛的参与到全区全民健身活动和提高国民体质的健康运动中来。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清明节期间,郫都区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全区共有5万余名学生参加。师生们将《囚歌》、《清明》等诗词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用说、唱、演、写等形式,表达了对先烈、对逝去亲人的追思、缅怀和崇敬之情。

  清明,是一个节日,是一种传统,更是一份追思故人、感恩奋进的风俗。通过开展系列清明节活动,引导市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同时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展示郫都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