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举行“运动成都·活力天府”中小学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7-04-07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主办的“运动成都·活力天府”成都天府新区第四届中小学运动会在华阳中学举行,39家中小学参加了开幕式表演。

  运动会在气势磅礴的中国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开幕式四个节目中的表演者全是中小学生。小学大课间展示《创造奇迹》,共有600名小学生一起参与表演,气势宏大。随后,200名中学生和400名小学生进行了啦啦操表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孩子们展示了自己朝气蓬勃的舞姿。

  此次运动会赛期为3天,设田径、拔河、接力赛、足球总决赛四项竞技项目和啦啦操、足球文化展两项表演、展演体育艺术项目,共约4000余人参与。其中,表演、展演类项目(啦啦操、足球文化展)在传统运动会中融入艺术创作和艺术表演,让学生既能体验到挑战极限的竞技运动,又能感知到赏心悦目的体育文化,是青少年体育活动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新区全民健身活动系统化、多元化、生活化集中体现。

  在运动会结束后,田径、拔河、接力赛等传统竞技项目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在啦啦操表演项目中,除了常规的名次评选,还设置了最佳服饰奖、最佳创编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各一个,评选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田径项目中,小学各组别的冠军和亚军还将代表新区参加成都市第四届小学生综合运动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上还进行了主题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校园足球文化展评选,征集与足球相关的绘画、摄影和征文作品。全区共585幅作品参加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76件;二等奖176件,三等奖233件。(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