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积极关爱环卫工人 将打造25座环卫工人作息房

发表时间:2017-04-14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每天中午,青羊区苏坡辖区环卫工人赵大姐都会和她的同事一起来到位于清波社区的环卫工人作息房里吃饭、休息。这个刚建成不久的作息房虽然不大,但沙发、微波炉、电风扇、饮水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能够很好地满足辖区环卫工人的基本需求。据了解,今年起,青羊区城管局积极推进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工程,将在全区修建25座环卫工人作息房,让环卫工人有个温暖的“小家”。

  以前三环外没有环卫工人专门休息的地方,中午吃饭和休息对他们来说都是大问题。环卫工人都是自己带午饭,中午热饭没地方,只能求助于周边商家,要不就只有吃冷饭。打扫累了想要休息一下,也只能在街沿边坐坐。对于刚刚建成的环卫工人作息房,环卫工人们都赞不绝口,“太感谢政府了,这个作息房真的太好了,可以吃饭,也可以休息”。

  为了给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今年,青羊区城管局积极推进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工程,预计今年底建成25座环卫工人作息房。目前,位于苏坡街道清波社区的一座环卫工人作息房已完工。剩余24座中,有6座将收回管理房来重新进行装修改造而成,另外18座将在已建成公厕旁采取土建的方式新建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完成后,每座作息房都将配置衣柜、桌椅、沙发、风扇、暖气、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为一线环卫工人解决平时休息小憩、更衣、热饭和接热水等问题。(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