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打造未成年人文化品牌项目 启动儿童剧公益巡演

发表时间:2017-04-14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儿童公益剧《鳄鱼柯特拔牙记》

  “鳄鱼柯特来了,快跑!”随着动物王国的小动物们纷纷登场,儿童剧《鳄鱼柯特拔牙记》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4月8日,成都高新区“爱成都?爱高新·缤纷成长”儿童剧公益巡演首场演出在芳草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启动,300多位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演出。

  “神秘的非洲雨林里,一只爱吃糖的绿色鳄鱼柯特牙齿坏了,却还让小动物们为她找甜食吃。”随着优美动听的旁白声响起,鳄鱼柯特拔牙的故事在炫目的灯光下精彩上演,演员们扮演的各种动物形象生动、姿态逗人。舞台下,小朋友们个个看得聚精会神,时而还跟随着剧情传来欢笑声和掌声。

  《鳄鱼柯特拔牙记》将保护牙齿的主题跃然舞台,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我要好好刷牙,不然就会像鳄鱼柯特一样,又要打针又要拔牙,看着好疼。”3岁的小朋友彤彤说。来自桂溪街道的赵女士带着自己五岁的女儿观看了首场演出,对儿童剧的演出效果赞赏有加。“儿童剧用趣味性的方式讲故事给孩子听,演给孩子看,把对孩子们审美认知、情感体验、价值判断等能力的培养,融化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里,作为家长,我们觉得非常好。”

  “儿童剧是一种最容易和孩子们精神世界相契合的综合艺术,糅合运用了文学、音乐、美术、语言、舞蹈等,用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将说教变成生动的故事,吸引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和学习知识。”演出方荷苗小剧场负责人周咏梅告诉记者。

  本次儿童剧公益行巡演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芳草街道办事处、合作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4月至5月,共有10场儿童剧将陆续上演。除了首场演出《鳄鱼柯特拔牙记》外,接下来,本轮儿童剧巡演还将推出益智剧《咕噜咕噜牛》、经典儿童剧《丑小鸭》和《皇帝的新装》,通过寓教于乐的演出形式,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的情感体验。其中,《咕噜咕噜牛》改编自英国版“狐假虎威”的故事,将舞蹈互动与教育传达有效融合。

  “为了契合街道社区亲子家庭的需求,我们合力打造了此次儿童剧公益行活动,把好的儿童剧目送到社区里,让社区的孩子们能够接触到这种儿童文化娱乐产品。此次儿童剧巡演预计有1500个亲子家庭、3000余人观看。”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儿童剧公益巡演是成都高新区致力打造未成年人文化品牌项目的活动之一,未来将推出更多相关活动,服务社区家庭。此外,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今年,成都高新区还将开展40场文化惠民活动、30场百姓故事会以及近10场“高新之声”经典音乐会等精品文化活动。(图文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