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举办“桔灯明亮.亲子暖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8 1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近日,由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成都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桔灯明亮·亲子暖心”主题活动在在高新区兴蓉社区维信广场成功举办,该活动是社区支持家长课堂项目第一次社区大型活动。活动得到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兴蓉社区“小桔灯”小小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由2名亲子拓展教官和2名专业社工带领,4名志愿者协助,共有29组,约70人参与。 

  活动共设置有三个环节。首先,由教官带领大家进入破冰环节,一个全员参与的互动游戏,不仅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更是增强家庭各成员之间及各家庭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小小志愿者”孩子们认真积极地完成活动任务,他们高涨的热情更是带动家长们积极参与,家长们主动融入游戏中,用无价之宝的陪伴带给成长中的孩子们开心和快乐。 

  接下来的分组PK环节更是精彩不断,我们的“天龙队”与“战狼队”从之前的破冰环节到团队协作的“多人多足”、齐心协力的“有轨电车”、精心细腻的“龙珠万里”、刺激不断的“骨肉相连”活动中展示各自团队风采。PK环节中,因队伍成员间的年龄等构成不同,通过以小朋友们作主导,家长为辅助的方式来进行团队协作与团队比拼。不仅增强孩子们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加促进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与了解。 

  最后,在“亲子密语”暖心环节中,众诚社工为参与的家长与孩子们分别发送一张精美的明信片,让家长与孩子们在这张卡片上写上一直藏在心里却没有开口向对方说的话。温馨动人的话语和充满乐趣的游戏,让家长在陪伴中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更全面、更浓烈、更真诚的爱。(图文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