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蒲阳中学举行第四届孝心孩子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04-19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9日上午9点,都江堰市蒲阳中学隆重举行了第四届孝心孩子颁奖典礼。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教育局主办,蒲阳中学承办。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敬仕勇、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竹柯、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董红桥、都江堰妇女联合会主席付岷涛、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马元波、都江堰市蒲阳镇人大副主席尹晶、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书记助理何苗、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社事科科长殷睿,以及蒲阳派出所、司法所、都江堰市各中小学校长,都江堰市蒲阳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等,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蒲阳中学举行第四届孝心孩子颁奖典礼

现场文艺演出

颁奖典礼现场

现场与父母互动

  颁奖典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镜头中孝心孩子们一个又一个孝老爱亲的视频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家长和所有来宾;“爱,请大声说出来”把孩子们埋藏在心底的大声地表白给父母,让我们看到了父母眼中激动的泪光;阅读了孩子的心声后,家长走进了孩子的心灵,更加理解孩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领奖台上孝心孩子们颁奖过程中,孝心孩子们的榜样力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颁奖典礼在孩子们的艺术节助兴表演中徐徐降下帷幕。

  为传承中华孝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蒲阳中学于2014年首次举行“孝心孩子颁奖典礼”活动,今年是第四届。活动一般持续6个月:头年的9——12月开展孝心孩子评选的宣传、学习、评选活动,具体有班级推荐、微信投票、微信征文等活动,第二年的4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仪式,一般与每年一届的艺术节同步举行。

  为了更好的弘扬核心价值观,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经过几年的探索,孝道教育已经成为蒲阳中学的一大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到,“孝”是做人的基础,是道德的根基,是人和人之间和谐友善的精神源泉。随着一批又一批孝心孩子登上颁奖台,我们相信,“孝”的理念一定能过通过他们,影响一个又一个家庭,从而促进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