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都江堰举办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暨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4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都江堰市举办未成年人经典诵读暨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蒲阳小学学生参与诵读活动表演

  亲子诵读活动现场

  4月23日,都江堰市文明办联合市文广新局、奎光书院、文明单位四川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都江堰市传统文化场所——奎光塔公园举办了以“以书会友 共建书香古堰”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未成年人经典诵读专场活动,活动分别由花香古韵亲子诵读、名家荐书、儿童跳蚤市场、晒书会四部分组成。

外国小朋友参与到了诵读活动中来

  本土作家马及时老师现场荐书

  儿童跳蚤市场开张了

  亲子经典诵读 吸引异国儿童

  通过公开招募和筛选,共有11组家庭组合参与经典诵读。活动中,各路选手身着不同服饰,先后朗诵有关春天、成长和鲜花的诗文,给人以纯洁高雅的视觉享受,让在场的每一个未成年人接受经典诵读的熏陶,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乐趣。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乌克兰的小朋友Misha热情参与,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朗诵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的参与更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小摊主们”给前来购物的小朋友热情的讲解

  名家推荐经典 指引阅读航向

  书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精神食粮,为了指导家长和孩子们正确选择和阅读书籍,作家陈铁桥、马及时、刘建华现场分别向小朋友们推荐了优秀书籍,分享了自身在阅读中收获的乐趣和对人生成长的益处。引领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书本学习广博的文化知识,培养正确的思想意识,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方向。

热闹的“跳蚤市场”

  现场晒书活动

  儿童跳蚤市场 实现爱心传递

  400多名小学生围绕在始建于明代的奎光塔下开展了成都市儿童跳蚤市场都江堰专场活动。小朋友们将自己的闲置书籍、字画玩具、手工艺品有序地摆放在规划的30余个摊位前,向在场的同龄人、成年人进行推介、交换。现场推介声、讨论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通过以物换物,让孩子们对商品价值有了正确的判断和认同。

  为了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参与,本次活动开展了爱心义捐,孩子们把自己的零花钱通过爱心义捐获取成爱心券,有的小朋友将爱心券兑换成了自己心爱的物品,有的将爱心券作为自己的珍藏。根据爱心券的数量,活动现场评选了20名“爱心达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爱心券也将在以后跳蚤市场中长期使用,延续爱心的传递。

    现场分享阅读

  现场颁奖活动

  晒出经典书籍 提高阅读兴趣

  手捧诗书与大师对话,怀抱经典与先贤为友。小书友们三五成群,围坐在廊道、读书亭里,他们个个兴高采烈,纷纷晒出曾经的阅读书籍, 畅谈从书中得到的收获和感悟,并将优秀书籍推荐给了身边的人,促进情感交流,共享读书乐趣。

  本次“世界读书日”未成年人经典诵读专场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活动有效推动了未成年人学习经典、诵读经典、感受经典、传承经典,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的不断提升。(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