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津县举办“好家风 好家训 好少年”家庭文化风采大赛

发表时间:2017-04-27 14: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县举办“好家风 好家训 好少年”家庭文化风采大赛

现场演绎家庭故事

现场演绎家庭故事 

大赛从不懂角度演绎家风家训故事

现场演绎家庭故事 

    传家风家训,育美德少年。4月25日,成都市新津县举办2017年“好家风 好家训 好少年”家庭文化风采大赛,吸引了来自单位、医院、学校及(村)社区的200多名演员、400多名观众参加比赛。

  人的一生有多少时光?陪伴父母的时间又有多少?大赛现场,小品《当你老了》通过发生在病房里的故事,告诫我们要珍惜时光,陪伴父母,弘扬孝道;华润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家风常在 感恩常在》,通过快板这一独特的形式,教育孩子心怀感恩,引导孩子热爱生活,弘扬了感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花源幼儿园的《玩具风波—传承家庭美德,有风伴我成长》通过孩子间的打闹,引出父母教育问题,展示好家风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评审现场打分、递进式公布成绩、赛后直接公布获奖名单的程序,最终确定并表彰了获奖的参赛人员。

  “我是陪我女儿来参加比赛的,在现场看了那么多从不懂角度演绎家风家训故事的精彩表演,给了我很多在教育娃娃方面的启示,很有意义!”现场观众刘女士深有感触的说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清则社风清,下一步,成都市新津县将通过“晒家风家训”、打造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和展示良好家风家训,为群众树立践行美德、崇德向善的身边榜样,引导全县家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家训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