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温江区各学校及幼儿园积极开展了以 “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 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跳蚤书市”共享图书

  温江二中开展了“跳蚤书市”活动。活动现场,各班在指定场地布置摊位,并精心设计布置好自己的“书店”,取好“店名”,同学们纷纷将许多陶冶情操的有意义的好书提供出来,进行现场叫卖。为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制作了各具风格的招牌,有的还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优惠。买书的同学也热情高涨,在各个班级间穿梭,及时发掘好书,实现图书资源共享。更培养了学生的市场意识,锻炼和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组织能力、交往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养成爱读书、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和习惯,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书香社区·阅读无限”

  金马镇社区教育学校联合金马学校举办了“书香社区·阅读无限”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围绕形成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终身学习目标,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首先,便是对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代表和读书征文比赛获奖者共计16人进行表彰,随后区总工会、区团委、区文广新局等多个单位进行了捐书、赠书活动共计6000册,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之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别具风味的诗朗诵,当《木兰辞》这首耳熟能详的汉乐府诗,从不同肤色的留学生口中朗诵出来,虽然发音还不是非常标准,但那铿锵有力的声调、饱含真挚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随后金马学校师生及家长、中心幼儿园和译美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各显身手,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散文朗诵《孤独之旅》、《不为什么》、《心田上的百合花》,童话剧《三毛的梦》、《迷路的小蚂蚁》,情景剧《花木兰》、舞蹈《火把妹妹》等一个个精彩有趣的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蒙背诵三字经,孝顺皆从弟子规,传统文化出四书,发扬光大学五经,学诗熟读李与杜,写文苦追滕王阁,小说巅峰红楼梦,努力超越唯一生。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今后,金马镇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

  智慧碰撞 品读好书

  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迎来了第八届读书节之数学教师读书分享沙龙活动。每个学科组的教师从自己最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或最感兴趣的问题入手开始阅读,六个年级组的关注点各有特色,五位代表老师结合年级组的教学工作与读书的感受侃侃而谈。低段三个年级组阅读的是戴曙光教授的《简单教数学》,四年级团队阅读的是《小学数学名师教学艺术》,五年级和六年级团队阅读的是阅读的是华应龙的《我就是数学》。

  读书沙龙让教师们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在听与说中交流互动,倾听与响应恰到好处,学校行政对数学组进行深入的专业书籍阅读进行了充分肯定。活动中,车平校长为大家朗读毛泽东创作的一首气势磅礴的词《沁园春·雪》,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读里,大家感叹祖国山河的雄伟多娇和毛泽东伟大的抱负及胸怀。黎红副校长深情地为大家朗读余秋雨《借我一生》中描写的一段与母亲的动人故事。赵益庆副校长朗读了巴金散文《春天里的秋天》序里一段描写春天的优美文字。许静主任则为大家朗读《在这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柔软心》一则令人动容的故事。

  水韵悠悠,成万道清泉,浇灌祖国的花朵;书香脉脉,成一派正气,涵养学校进取的教师、雅致的少年。(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