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7-04-29 23: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深湾村:独具匠心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

    深湾村:与会人员实时体验深湾村道德讲堂开展情况

    新水碾村:借助传统戏剧诠释文明新风(图文来源:简阳文明办)

  4月26日,简阳市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三美”示范村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成都市“三美”示范村乡镇、简阳市首届文明乡镇(街道)、2017年简阳市“三美”示范村创建村(社区)所在乡镇(街道)及各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分管同志、经办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简阳市副市长昌朝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金堂县清江镇新水碾村、简阳市石桥镇深湾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在金堂县清江镇新水碾村,与会人员参观了结合地域特色的鱼鹰、四川清音和特色产业羊肚菌等元素打造的文化广场、民风廊、文化廊、文明院落,详细了解羊肚菌双头菇产业发展情况;在简阳市石桥镇深湾村,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富有石桥古镇特色的挂面、九莲灯、茶馆文化等民风廊点位,融入乡贤文化、村规民约等本土气息的文化廊,实地观摩了该村道德讲堂活动,现场查看了解蔬菜基地种植情况。

  会议上,石桥、平泉、贾家三个乡镇就“三美”示范村创建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解决好“三农”问题意义重大。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领导,形成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始终,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各创建主体要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农村环境整治为突破,以乡风民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抓手,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加快“融入大成都 建设新简阳”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