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2017“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9 2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向公益旅游首发团组织者代表和志愿者代表授旗

向游客和志愿者介绍文明旅游

旅游企业签署文明公约

   428日,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明办)、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主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和桂溪街道承办,成都市旅游协会协办的美丽高新 志愿同行”2017成都高新区“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公益旅行首发团启动仪式在环球中心广场举行。市旅游局、高新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社区群众等12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新区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文明、诚信、安全、有序的人文环境,倡议公众在旅游中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区服务。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受主办方委托致辞并介绍了此次活动有关情况,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儒杰代表协办方致辞,熊猫国旅副总经理梁松振代表旅游企业发言。当天,主办方与12家旅游企业签订了文明旅游公约,倡议广大旅游经营企业遵守法律、诚信经营、文明旅游并适当履行社会责任。此次活动还现场发布了公益旅行线路首批公益旅行线路将以藏文化旅行为主题,将号召广大市民以家庭成员参与为主,前往若尔盖参与湿地保护和动物保护。 

  公益旅行也叫公益旅游义工旅行,主张旅行者在旅游中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如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或帮助目的地改善卫生、教育、文化状况等。为推动公益旅行成为市民新的生活方式,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大藏文旅、益游网等相关单位设计开发了公益旅行线路,将定期更新线路并结合时效性推出特色线路。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征集文明行为的美丽瞬间图片,并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图文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