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启动“畅享公交”志愿服务 引导市民文明绿色出行

发表时间:2017-05-02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8日上午,温江区“我爱成都,我爱温江”·“畅享公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在万春公交场站隆重举行。温江公交及共享单车行业新成立的5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

“我爱成都,我爱温江”·“畅享公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文明交通志愿将定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到公交站点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当前,温江区正处于全面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攻坚期,地铁施工、城市路网改造升级等各类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展开,交通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暂时困难,共享单车新型交通工具的投放使用也带来了系列管理难题。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支持城市交通发展,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交通运输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四川金态合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温江公交工会和光华巴士工会共同承办了此次“畅享公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温江公交执行董事雷强介绍了温江公交发展现状,近年来温江加大对公交的投放力度,万春公交站完成建设投入试运行;购置投运LNG 清洁能源公交车74台,更新公交车130台;新开772、W38等公交线路11 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2 条,目前有公交线路40条,公交车500余辆,扩大了公交服务覆盖面,年载客人次超过3000万;全区公交实现“天府通”同城同质服务;完善慢行交通体系,在温江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市场大量投放共享单车,与○f○小黄车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投放单车17000辆。温江公交企业和共享单车企业共同承诺,以更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广大的群众,为温江群众的公共出行贡献力量。

  志愿者代表杨莉明发言表示:信守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努力推动温江“五个之城”建设,推动温江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温江公交和交院团委签署了《志愿者合作协议》,互换合作牌、颁发聘书、参会领导向志愿者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后,文明交通志愿将定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到公交站点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到主干道、重要路口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缓堵保畅,规范单车停放,爱护共享单车,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深入中小学、社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共享单车使用规范。

  随着“畅享公交”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通过志愿者的一句嘱咐、一声提醒,通过志愿者文明交通的行动表率,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交通法规知识,让广大群众共同行动,共建文明、共享畅通,共建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