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建立“1+N”社区志愿服务联盟

发表时间:2017-05-07 12: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市文明办等相关领导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为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平台,落实志愿服务组织化规范、社区化扎根等工作部署,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55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发展策划局和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桂溪街道共建的“1+N”社区志愿服务联盟在高新区和平社区建成,市文明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桂溪街道相关领导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这也标志着 党团引领·爱在和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辖区内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党员、群众、统战人士、爱心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揭牌仪式。 

四川大学志愿者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活动现场,高新区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涛和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李政道分别就社区总体情况和空巢老人、残障人员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呼吁现场爱心人士能多献一份爱心,营造互帮互助的邻里氛围。中国移动高新分公司、成都清科生物、成都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开展现场捐款并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爱心捐款累积达到15万。省发改委价格局、市档案局等“双报到”单位也认领了部分微心愿。 

  授牌仪式结束后,来自社区医疗卫生、便民利民、平安联防、法律宣传、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队还现场为群众开展了健康、文化和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们的极大欢迎。 

  据悉,社区“1+N”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旨在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订制式服务,从预约、服务、记录、评价等各个环节都有社区有专人跟进,不仅满足了辖区群众特定的服务需求,也是落实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的关键举措。 (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