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省乡村学生少年宫项目检查组到崇州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09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检查组参观怀远学校少年宫科创室

检查组观看学生少年宫国际数棋

  成都文明网讯 5月4日,全省乡村学生少年宫项目考核检查组来到崇州,对崇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进行检查。

  在怀远小学少年宫,检查组观看了学校少年宫藤编、国际数棋、科技创作、书法、合唱、竖笛、健美操等兴趣小组的现场活动和作品展览。书法室里,书法小组的孩子们正一丝不苟的伏案书写;科技馆里无人机试飞、机器人寻线挑战正紧张进行;走廊上,展示着一件件独具特色的藤编工艺品、精美的绘画作品;排练厅里,飘扬着优美的歌声,闪现着婀娜的舞姿;操场上,健美操、竖笛、跳绳、英语等兴趣小组活动正有声有色地开展。

   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怀远小学别具特色的校园农耕文化园和孩子们亲手创作的涂鸦墙,查看了少年宫的活动资料,就农村少年宫建设、管理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道明学校少年宫结合道明“竹编之乡”特色,打造“竹之韵”校园文化,聘请非遗传承人作为少年宫校外辅导员,将“非遗”引进少年宫。在道明学校少年宫,检查团观看了孩子们的空竹表演、竹编创作、木笛演奏、足球、太极拳等少年宫兴趣小组的表演,实地查看了美术活动室、竹编创作室等功能室,详细询问各功能教室的使用情况和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辅导员配备、各种规章制度等情况。

  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冬雪,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陪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