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模拟法庭进社区 “小法官”体验法制教育

发表时间:2017-05-09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现在开庭,请全体起立!”随着“小法官”严肃地敲下法槌,日前,成华区“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在保和街道迎晖社区“开庭”。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在遇到伤害时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成华区妇联、保和街道、迎晖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和四川师范大学的法律志愿者开展了“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

  在小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后,“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各就各位,“被告人王某某故意伤害案”正式进入审理。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布置审判现场,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在体验活动中,现场与法律志愿者的互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志愿者给孩子们模拟表演法庭审案,在大学生志愿者引领下,孩子们扮演法庭中出现的人物,体验审案的过程,在实践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成华区“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下一步,全区将在社区院落内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讲座、结对帮扶、青少年进法庭观摩等活动,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依法维权意识。(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