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优秀家风家训引领广大家庭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7-05-09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正,则社稷兴。今年以来,金堂县立足本地深厚悠久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整理优秀传统家风家规,大力开展“我爱金堂·天府好家规”活动,从2月28日起,金堂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纪委启动了“我爱金堂·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各行各业、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普通社会家庭积极参与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共征集到优秀家规家训60余条,家风故事160余个。最终,经过层层评定、专家评审等环节,金堂县五凤镇贺氏家族家训在全省众多家规家训中脱颖而出,并荣登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十佳之列。而贺氏家族家训被评选为四川首届“天府好家规”十佳并不是终点,它只是我县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的开始。

   接下来,金堂县还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弘扬贺氏家规等优秀家规家训,以优良家风家规影响群众道德品行与理想价值的形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社会日常家庭生活,通过家风向民风辐射,民风向国风延伸,以良好家风带政风、正社风、促民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良好的家风家规中得到了延伸和传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