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传统节气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9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传统节气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传统节气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传统节气主题经典诵读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在充满浓郁熟悉的文化月里,走进大邑图书馆,便听得见朗朗的读书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近日,由大邑县文体广新局主办,大邑县图书馆承办的主题为“书香大邑 全民阅读 晒家风扬家训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亲子阅读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系列活动将开展13场节气主题活动,5月6日举办的“立夏”主题活动为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活动旨在让读者通过现场对传统节气这个文化小知识点的学习,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提高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我县全民阅读进一步发展,形成“书香大邑”浓厚的社会氛围。活动以书为媒,启智修德,让孩子们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发现快乐、走进彼此、共同成长。“立夏”主题活动分签到、净手、抽签、布席、开卷、诵读、茶礼、悦享等八个环节。茶礼环节,茶艺师们身着古朴裙裳,在古琴声中,用精湛茶艺再现摘茶、品茶的传统习俗。悦享环节,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互相交流学习好家风好家训,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接下来,大邑县将陆续开展诗词经典诵·读芒种、小暑大暑、立秋、白露、霜降、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立春、惊蛰、谷雨、小满等12场主题活动。(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