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办“我爱成都·我爱大邑主题演说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2 1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凝聚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爱国、爱家、爱成都、爱大邑共识,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大邑发展增光添彩。大邑县举办了“我爱成都·我爱大邑——提升精神区位、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演说活动。活动分为报名、初审、初选、复选、导师培训和现场演播等6个阶段。

  从3月下旬开始启动,经稿件初审、预讲和初赛,9位选手从40多人中脱颖而出。为提高演讲质量,组委会邀请专业导师对9名选手进行了综合辅导。

  5月10日,主题演说活动举行了决赛。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情洋溢地演说了《小能量创造大世界》、《致敬——“傻警”》、《城管来了》、《仁者,安仁》、《为了灿烂的微笑》、《弘扬工匠精神 做“中国智造》等节目,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大邑经开区管委会选送的陈莉,讲述了普通维修工人王建强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什么是担当与责任。县卫计局选送的谢君以身边普通同事的故事,向大家讲述她对“医者父母心”的感悟。“傻警”顾兴庆、城管周静、把生命和才华留在安仁的赵潜石......,听着一个个主人公的平凡故事,看着大屏幕上回放的或爱岗敬业,或无私奉献,或开拓创新的一幕幕,掌声一阵阵响起,精神一次次升华,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众汪茜说:“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带来的都是身边普通人的故事,这些主人公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散发光与热的人,感觉特别真实,也特别感人”。观众李建说:“这样的主人公可亲可敬,这样的先进可信可学,他们就是大邑力量”。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悦来镇选送的欧阳文潇获得一等奖;县教育局选送的曾臻、县农林局选送的贾强获得二等奖;县城管局选送的邓玉琴、县公安局选送的肖雨丝、县卫计局选送的谢君获得三等奖;大邑县经开区委员会选送的陈莉、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送的高源、西岭雪山管委会选送的刘海伟获得优秀奖。(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