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巴塘·共享阅读”书籍捐赠活动在新津举行

发表时间:2017-05-15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让贫困藏族的学生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格桑梅朵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犬神公益慈善促进会、新津县文井乡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策划的“书香巴塘·共享阅读”书籍捐赠活动发车仪式在成雅高速新津服务区举行,3千余册图书将被送到巴塘县广大师生手中。

  “书香巴塘·共享阅读”旨在通过捐赠书籍、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给巴塘藏区孩子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推动巴塘全民阅读。其中,“花海计划·一人一书构建班级图书室”活动以“使每个班级形成一个内循环的小型图书室”为目标,计划为每位学生送去一本其最想阅读的图书。

  捐赠发车仪式上,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捐赠活动主要组织者授旗,格桑梅朵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新津友祥鸽业等爱心单位敬献哈达,并赠送感谢牌匾。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从今年开始新津不再对口援助巴塘县,但是新津巴塘之间的浓浓情意还在。这次新津县文井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书香巴塘·共享阅读”活动中,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继续为藏区群众塘带去帮助和关爱。此次捐赠的图书达到3200余册,价值6万余元。

  “践行文化公益、传递爱心是文化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小海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捐赠活动,让更多人来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不断促进新的公益活动开展。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以营造公益氛围,发展公益事业,促进四川出版、文化、教育的发展为宗旨,继续参与公益事业,让这股众志成城的文化公益力量给越来越多的人带去更多精神力量。

  “倡导爱心传递,帮助藏区孩子提高文化生活,我们志愿者服务队踊跃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来加入志愿者行列,将正能量不断地传下去,让社会充满爱。”文井乡志愿服务队的朱琳说道。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将从新津出发,将图书从新津运抵巴塘县,届时他们还将亲手将图书送到藏区师生手中,让他们享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