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17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5月12日,由共青团大邑县委、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在建华幼儿园举行。学前儿童阅读推广团队与百余名幼儿参加。

  “讲个故事吧”志愿服务项目,由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以幼儿园教师、家长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学前儿童阅读推广团队,以幼儿园教育力量为主导,以多种形式的儿童绘本服务站为主阵地,致力于构建“儿童阅读+”活动课程,共同呵护学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该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建华幼儿园园长鲁雪莲代表致辞,志愿者李佳穗代表发言,团县委为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着幼儿们一起阅读了《爷爷一定有办法》、《首先有一个苹果》、《大卫上学去》等经典绘本,感受一幅幅精美图画背后的故事。通过绘本阅读,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发展了孩子的智力,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下一步,大邑县将发动、培训志愿者,建立书籍资源库和移动绘本馆,并将“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项目在全县各个村(社区)开展。(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