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9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少儿书画展。

市民参观图片展

学生参观博物馆

   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蒲江县各博物馆围绕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数千名市民群众、学校师生与“国际博物馆日”零距离接触,以蒲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载体,开启了一次三千年历史文明之旅。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蒲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绚丽多彩的蒲江文化,激发蒲江人民热爱家乡和建设“美丽蒲江·绿色典范”的热忱。 

  开展宣传和图片展。县博物馆在时代广场开展“人文蒲江,博古藏今”博物馆图片展讲述蒲江历史故事、历史文化陈列馆(室)与民办博物馆、文创产品,参观市民2000余人发放《成都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我们的家乡—蒲江”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并在现场进行“蒲江文博”微信公众号扫码有奖活动,吸引700余人参与。 

  组织学生进博物馆。蒲江县博物馆组织邀请部分小学师生到县博物馆参观,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博物馆的作用和内容,了解蒲江历史文化。目前参观师生已达300余人。 

  举办少儿书画展。潇雅艺术书画馆在县艺术文化中心一楼举办“萌眼看博物馆”少儿书画艺术展。通过展示少儿作品,让人们了解孩子们眼中的博物馆,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和活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书画创作。活动将持续至6月10日目前参观市民、学生已达1000余人。 

  篆刻艺术巡展。明月轩篆刻艺术博物馆在甘溪镇国际明月陶艺村举行印面桃花——浦东篆刻会历代咏桃词篆刻作品蒲江巡展,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篆刻,感受篆刻的艺术之美。开展以来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 (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