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关爱残疾人

发表时间:2017-05-19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投篮、推高尔夫球、打台球……5月18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惠民社区广场格外热闹,百余名残疾人在这里参加趣味体育比赛。 

  这是温江区开展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一个场面。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爱心企业和大学生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温江区残联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签订“康复体育助残志愿服务”和“残疾人创业扶持志愿服务”合作协议,温江区总商会向温江区残疾人捐赠创业基金,温江区各镇街残疾人运动员举行具有残疾人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比赛,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向现场残疾人提供专家义诊,来至全国22个省市的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参观公平街道残疾人康复体育服务站。 

  康复体育以帮助残疾人改善慢性疾病、增强体质为目的,通过专业设备和运动方法让残疾人进行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是社会关爱残疾人的良好体现,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融入社会的必要手段,更是实现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崇高目标的重要途径。 

  温江区以“微笑行动,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方针和目标,大胆创新、深入探索,以满足残疾人康复体育实际为工作落脚点,与专业残疾人康复体育机构、高校、助残机构等合作,为辖区残疾人配备专用健身器材,提高基层残疾人的体育健身环境和康复体育设施水平,辅以针对性、适用性、专业性的锻炼方法,让更多残疾人享受个性化、精细化的康复体育服务。2016年,温江区已建成10个残疾人康复体育社区服务站,为1500名不易出户的重度残疾人上门送去专用体育器材,进行居家体育锻炼指导。项目的启动与实施,满足了残疾人对康复体育的基本需求,提升了残疾人体育服务水平,切实改善残疾人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通过体育融入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