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3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第27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蒲江县围绕“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广泛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5月19日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在县城时代广场集中开展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向群众广泛宣传残疾人紧急救助、自强助学金、白内障复明、辅助器具发放、劳动就业等惠残政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解答疑难问题,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等服务。

  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中,蒲江县还组织开展了城市道路无障碍设施规划建设和规范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走访慰问残疾儿童等工作,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积极帮助残疾人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更加积极地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更加充分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宣传栏等载体的作用,采用制作发放宣传册、设立和刊播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的有关知识,增进社会对残疾预防的重视和了解,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领域,营造人道、人权、人文的社会环境,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