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好家风 好家规 好少年”家庭文化风采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7-05-24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获奖家庭颁奖

  

  小品《好家风伴我成长》

  

  幼儿情景剧《文明终点站》

  五月是浪漫的,浪慢的五月总能营造出绚丽多姿的色彩,总能肆意出淡雅清新的情愫。5月23日,都江堰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17古堰幸福家——‘好家风 好家规 好少年’”家庭文化风采大赛在都江堰市东能财富广场完美落幕。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预赛,12个优秀节目从22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决赛的舞台上,各参赛家庭紧紧围绕“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语言、丰富的表现形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品《我家那些事》展示了好媳妇对公婆的关爱,解读了家和万事兴的真谛;幼儿情景剧《文明终点站》以小朋友稚嫩的表演,倡导了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优良品德;歌舞剧《让爱传出去》真实展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浓浓的亲情和关爱,让现场群众真切体会到家的温暖。经过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家庭是社会基本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阶段,良好的家风就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家庭成员共同形成和恪守的道德标准,精神规则和价值取向。此次家庭文化风采大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全市人民共创和谐都江堰的美好愿望。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化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倡导全社会“弘扬家庭美德,构建和谐家庭”,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头做好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晒家风家训”、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和“家庭好成员”等系列创评活动,通过展现家庭建设成果和好家风好家训,把“讲家风”作为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家庭传统、家庭成员职业、持家理念的不同,在农民家庭的勤劳、军人家庭的忠诚、公务员家庭的清廉,经商家庭的诚信等提倡家风建设的多样化,大力倡导家庭美德,弘扬和谐文化,树立文明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都江堰实现“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目标,做出积极努力,使我们的人生和城市更加美好和富于文化韵味。(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