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举行2017未成年人“心理嘉年华” 闭幕仪式

发表时间:2017-05-24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20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成都高新区文明办、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举办的2017未成年人“心理嘉年华”暨“高小苗心灵成长地图”系列活动闭幕仪式在中和街道和谐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

  活动当天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及未成年人的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作为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本年度重点打造的精品系列活动,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根据辖区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点,设计了“我与自己”“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等主题环节,并采取以文艺汇演结合作品展示的方式进行。其中,由成长中心程老师指导的梓豪小朋友带来的一段朗诵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紧接着,独唱、小品、走秀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由成长中心430托管班的苗苗小朋友带来的舞蹈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

  在舞台两侧,由成长中心孩子们创作的环保美术作品统一展示。有自画像、陶艺制作、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品、探索未知世界的迷宫图画等等,吸引现场众多居民驻足欣赏。最终,经过中心的老师和现场参与人员投票,选出优秀作品4副,共计7个奖项。

  在活动现场,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大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展开认识他人的心理团体辅导互动活动,4个小时的精彩活动顺利落幕。

  “我在成长中心学习到自信和勇敢,这都是徐老师徐爸爸’带给我的,是他一直在课堂和活动中给与我鼓励和信心,让我越来越有勇气展示自己的才艺,所以我们都亲切的叫他为徐爸爸’谢谢您! 430托管班的苗苗大方地说。 

  “自从第一次陪着孩子来参加成长中心的活动后,他就对这里产生了兴趣,几乎每次活动我都尽量抽出时间陪着他来,不仅增进了我们母子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而且我也能从孩子身上学习到很多。”一位母亲激动地说。

  “在2017年,中心为系统全面构建未成年人心理资本打下厚实基础而开展一些列长期活动。如高小苗感悟生命之旅’、‘我与青春不期而遇课程’、‘人际沟通课程’、‘最温暖的家庭绘本’、‘思维品质提升训练营’等活动具体涉及到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的各个关键期,为参与其中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了积极、健康、正向的心理体验和心理建设。”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秘书长桑艺萧表示。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市文明办、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明办)的指导下,目前,在全区及市范围内已成功举办上千场活动及课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活动达200多场,涵盖从婴儿到青少年、从儿童个体到家庭再到社区儿童成长的方方面面。 (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