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组织志愿者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端午佳节将至之际,5月26日上午,邛崃市文君街道花园巷社区组织80多名社会志愿者到邛崃市阳光家园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邛崃市阳光家园是花园巷社区辖区内的一个十八岁以上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培训关爱中心。

花园巷社区群众参加包粽子比赛

  在阳光家园活动现场,花园巷社区组织了包粽子比赛,大家争先恐后,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志愿者们的鼓励和帮助下,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也成功包好了粽子,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喜悦。志愿者们还为社区贫困户送去了包好的粽子,既沟通了邻里感情,也体现了社会的关爱。

社会志愿者帮助残疾朋友包粽子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此外还有,挂菖蒲、艾叶,佩挂香包等也是自古以来的端午习俗,寓意消毒、驱虫,驱邪祛病。在该市临邛街道金桂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居民们齐聚一堂巧手制作香包,传承端午习俗。活动现场,居民大妈们穿针引线,打开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与社区志愿者一起“研究”做香包的流程。不一会,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香包就横空出世了。

金桂社区的大妈和志愿者们正在制作香包

  金桂社区志愿者告诉记者:“像我们年轻人在家里连拿针的机会都没有,但在这里还可以学做手工,还是很开心的。还可以传承我们记忆中的文化,做香包都是端午的习俗。”据金桂社区负责人介绍,端午临近,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增近邻里关系,促进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在端午当天,社区还准备把居民们制作的香包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关爱社区特殊人群。(图文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