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进学校 进社区 进乡镇 蒲江县端午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7-06-02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端午节期间,蒲江县学校、单位、社区等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家长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包粽子。

学校组织开展了“包粽子 迎端午”主题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

  端午进校园

  泡小蒲江分校围绕端午节日主题组织开展了“端午粽子香,传统继而扬”国旗下中队活动、主题班队会活动,举办了校园端午手抄小报展,帮助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端午节日的由来及相应习俗。

  5月2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包粽子 迎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前,学校精心准备好糯米、粽叶等食材,并按照程序进行浸泡和粽叶处理。活动过程中,家长志愿者、老师们也参与其中进行指导,从“折粽叶”、“装米”、到“定型”、“缠线”,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慢工细活,心灵手巧。孩子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有些孩子一学就会,兴奋而积极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而有些孩子欠缺经验,显得“笨手笨脚”,多次实践还未成功,急得满头大汗,但仍不放弃,虚心请教,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处女作,开心极了……整个校园里充满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了翁社区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

  端午进社区

  5月26日上午,鹤山街道了翁社区组织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约30人开展了“情暖桑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有的维持秩序,有的加入到包粽子行列,有的协助老人们……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倍感开心,感到了久违的闹热与温馨。活动设立了四个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纪念奖。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组织开展些类似活动,并带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满意地离去。

长秋新村端午文艺演出。

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读书。

  端午进乡镇

  5月26日,长秋乡文化站、蒲江县妇联和蒲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在长秋新村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文艺演出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吸引观众600余名。

  现场活动包括了舞蹈、唱歌、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山谷里的思念》、《太阳姑娘》、《幸福长秋人》等接地气的节目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还展示了长秋乡村民的创作才能和积极地向上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做香包和陪伴阅读,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从中体验分享的乐趣,学会感恩他人和社会。(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