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端午佳节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7-06-02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龙泉驿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缅怀传统,弘扬文化,慰问身边的群众。

点朱砂。

祭拜。

诵读《怀沙》。

  粽情粽意传递文化

  市民感受传统端午习俗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四川省第一测绘工程院、国家电网、红十字协会等党组织,在公园路社区广场开展“粽情粽意传递文化 党建联盟助力车都”活动。

  活动在古典乐曲《离骚》中拉开帷幕,一支30余名身穿汉服的祭祀队伍缓缓入场,祭祀分为净手、祭拜、礼献、祭祀齐诵《怀沙》等十个环节,祭祀后开展了戴香囊、系五彩绳、点朱砂、射五毒等传统端午习俗活动。华美兮汉服,长歌兮端阳,馥郁兮绿茶.....,一项项传统民俗,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王会兰说: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50余名志愿者与全镇58户失独家庭集中开展活动。

开展集体生日、节日慰问等一系列活动。

  开展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为失独家庭送温暖

  2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龙泉驿区黄土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组织计生志愿者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与全镇58户失独家庭集中开展活动。和老人们一同开展包粽子比赛、讲道德典型、谈心交心、与失独家庭结对子等系列活动,一同度过一次情意浓浓的传统节日,让笑声温暖内心,让粽香飘进家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家庭子女的浓浓关爱。据悉,黄土镇文明办将联合镇机关支部、卫计办、镇妇联、镇团委,持续开展关爱活动,开展集体生日、节日慰问等一系列活动。

为他们的生活献上一份温暖和爱心。

邀请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在社区党团活动室一起庆祝传统佳节——端午节

  深化“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

  社区居民共度端午佳节   

  5月26日,端午节来临前夕,龙泉驿区利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党群心连心、粽香利民情”。利民社区党总支征集党员志愿者每人做一个拿手菜,邀请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在社区党团活动室一起庆祝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他们的生活献上一份温暖和爱心。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老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包饺子活动。(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