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百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乘地铁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7-06-06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请这样停放单车。

区地铁站 请走这边。

   6月2日,成都地铁4号线2期开通试运行。为彰显城市文明形象,给广大试乘市民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温江区各志愿服务站统一思想,协调联动,强化平安地铁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积极开展平安地铁志愿服务。

  6月2日一大早,温江区150余名志愿者来到地铁4号线温江辖区内的7个地铁站口举行文明交通服务活动。志愿者配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城管做好地铁站口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的管理,维护乘客进出站秩序,营造绿色文明的出行环境。

  顶顶小红帽,张张笑脸迎。2日8时30分,新开通的地铁站口相继开放,乘客的人流量也随之增大。柳城街道燎原社区志愿者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在南熏大道地铁站口,为乘客们提供了热情的专项服务。志愿者们分成站内站外两组:站外的志愿者对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进行方向引导,使乘客主动排队依次乘电梯,同时对站外零乱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停放;站内的志愿者负责购票指导,帮助不会买票的市民购票、提供路线咨询服务,还为乘客提供换零钱、手机定位指向等“微服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志愿者每天6-23点,分4班轮流上岗,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障地铁安全、法治地铁建设、倡导低碳出行等作用。(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