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大力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6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全面宣传学校法治教育,新都区泰兴镇政府以“健康成长·法律护航”为主题,大力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少年儿童的法律常识水平。近年来,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6月12日,新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魏婷协同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到新都区泰兴小学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由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对针对校园欺凌做了简单阐述,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应对校园欺凌?泰兴小学三年6班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校园欺凌。其中,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遇到过的校园欺凌:他被高年级的学生围追堵打,最后侥幸逃脱报告了老师。这位同学的经历也让我们反思,作为保护未成年人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来教导同学们正确应对校园欺凌,防止伤害的发生。   

  其后,魏婷检察官以动画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检察官?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最重要的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首先遇到校园欺凌不要害怕,首先要临危不乱,找机会逃跑;其次要大声呼救,获得路人的帮助;其三,如果坏人是需要钱财等,可以将自己的财物抛向另一个地方,给自己创造更多的逃跑时间,毕竟失财事小;其四,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能获救,还可以向罪犯求饶,放了自己。紧接着,魏婷检察官教给大家一个预防校园暴力的动作,抱头弯腰,减少身体伤害。

  最后,魏婷检察官给同学们教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口诀,整场活动形象而生动,其中运用了喜羊羊、灰太狼、黑猫警长等动画人物,更容易让同学们记忆深刻和吸收。演讲活动之后,泰兴小学三年6班的同学们还就自己认识的法律知识做了一场演讲比赛,其中曾舒雅、程欣怡、王崇月皓表现亮眼,被评为了“小小演说家”。泰兴镇小学老师表示:此次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宣讲,紧扣了现在校园中出现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真正让孩子们和老师们学习到了这类问题的正确解决方法,还校园一个温暖安全的环境。(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