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熊猫”胖嘟嘟 爱心也多多 熊猫爱心箱落户新津

发表时间:2017-06-29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吃进去的是旧衣,吐出来的是爱心。”最近,一群“吃旧衣”的熊猫爱心箱落户新津。走进欧郡、江山多娇等多个小区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人多高的“胖熊猫”。这群憨态可掬的“胖熊猫”可大有来头,2015年12月从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熊猫爱心箱”项目“孵化”出来,之后就长期“出没”于成都市区部分小区和商超门口。在新津县圆梦社工服务中心的努力协调下,今年4月26日,终于将这批熊猫爱心箱引进到新津落户。据新津县圆梦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新津县盲人协会主席万学刚介绍,目前已在新津城区投放80余个熊猫爱心箱,回收闲置物资,捐赠给巴塘、小金等地区的困难群众或残疾人士。

志愿者在整理收集旧衣物。

熊猫爱心箱落户新津。

  自熊猫爱心箱项目启动以来,每隔两三天圆梦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要忙着到各小区点位,回收“胖熊猫”肚子里的物资。工作人员将清点后的物资装进编织袋,搬进面包车,送往双流区的仓库,回收一次能装满两三车,募捐到的物资上百件。

  家住新津县欧郡小区的赵女士爱给“胖熊猫”喂东西,昨天两件旧衣,今天两本书籍,陆陆续续捐出了二十多件物品,“立在小区门口的熊猫箱好可爱哦,下个楼,顺手就把家里的闲置物品放进去了,很方便。”

  万学刚说,自从在小区安放熊猫爱心箱后,大家的捐赠热情高涨,但前期也遇到了一些阻力,“有些小区是跟物业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后,最终才把熊猫爱心箱安放进去的。”小小阻力并没有让万学刚灰心,只要一想到能将越来越多的物资捐给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心中就有了动力。“收集到的爱心物资将经过分拣、筛选、清洗、消毒,并用塑料袋包装好后,再捐赠出去。”万学刚说,预计本月内就会亲自将第一批打包好的物资运送到小金县。

  据了解,今年,“熊猫爱心箱”被纳入到了省委、省政府《四川省社会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专项扶贫项目中,由省残联组织,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具体实施,将在凉山、小金、通江等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片区和凉山彝区四大片区设置固定捐赠物资投放点,为贫困户家庭提供物资帮扶。

  据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熊猫爱心箱”项目负责人韦华介绍,项目落户新津城区后,目前反响良好,下一步将扩展到各个镇乡,更大范围地收集居民的服装、鞋子、书籍、书包等闲置物资,汇聚更多爱心,最终投放数量将达到100多个,初步预计这批熊猫爱心箱将在新津投放五年以上。

  牵手将爱心传递,捐助让世界温馨。广大爱心市民,如果家里有衣物、书籍等闲置物资,不妨投给这群萌萌的“胖熊猫”吧!(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